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頭巾藏炸彈

頭巾藏炸彈


頭巾藏炸彈

頭巾藏炸彈
阿富汗前總統拉巴尼周二晚在首都喀布爾的宅邸遭自殺式爆炸襲擊身亡。英國媒體報道,兇手把炸彈藏在頭巾內,靠近拉巴尼時引爆。七十三歲的拉巴尼遇害,使阿富汗和平進程陷入危機。拉巴尼是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也是備受尊重的宗教學者。


頭巾藏炸彈

英國《衛報》引述拉巴尼的助手說,兩名兇手偽裝成塔利班特使,稱代表「基達人民立法會」(塔利班管理機構)有重要訊息傳達。當拉巴尼進入房間,其中一人上前緊緊擁抱他。 喀布爾警察局刑事調查科主任查希爾說:「兩名男子代表塔利班與拉巴尼談判,其中一人把爆炸物藏在頭巾內,他靠近拉巴尼,引爆炸藥。」 兩個自殺式襲擊者中,一人當場斃命,另外一人受傷後被俘。

反對派主要領導人阿卜杜拉說,拉巴尼遇刺證明叛亂分子想根除那些在塔利班存在之前就在阿富汗頗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分析人士認為,塔利班希望通過暗殺更具影響力人物擴大事件影響,以期重創卡爾扎伊政府,同時向外國駐軍示威。政府高官、總統家屬接連遭暗算也侵蝕了民眾對阿富汗保安部隊的信心。

拉巴尼領導的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在成立不到一年時間內,讓二千多名塔利班分子放下武器。

他經歷了抗俄聖戰、阿富汗內戰、塔利班上台和倒台的全過程,是阿國政壇為數不多的元老級人物,影響力非凡。

頭巾藏炸彈
引用自:頭巾藏炸彈 炸死阿國前總統

頭巾藏炸彈 影片
影片:9月21日寰宇掃瞄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