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區人民醫院急診中心日前送來了3名小學生傷患,她們臉色慘白,一名小學生臉上還有明顯擦傷。據悉,這三名女學生都是10歲左右,因作業寫不完,認為「死了就不用寫作業」,於是相約跳樓。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10歲的黃婉婷是九江市賽陽中心小學五年級的學生,19日上午,她因沒有寫完學校布置的作業,和六年級的王歡、孔歡都沒去上學。據金黔線上消息,她們三人在家裏趕了一天的作業後,還是無法完成。年紀稍大點的孔歡提出一起跳樓的想法。「我不想跳,但是大家手拉著手就跳下去了」,黃婉婷說,她內心其實很害怕跳樓,可是她也很害怕沒完成作業被老師罰站。據她介紹,這次學校布置的作業特別多,數學老師(班主任)如果發現她們沒寫完作業,就會要她到教室外面罰站,或者站在學校外面,直到老師讓她進來為止。黃婉婷稱,她和王歡覺得孔歡說的對,跳樓死了就不要寫作業了。她安撫好家裏7歲的弟弟後,跟其他兩個好朋友來到村裏的一處居民房,爬上去後就跳下來,「他們原本讓弟弟也一起跳的,但我知道我們家就兩個小孩,不能全死了」。

11歲的王歡也是跳樓的學生之一,摔成腰脊椎壓縮性骨折的她也是說作業沒有完成,「想跳樓死了就再也不用寫作業了」。王歡的媽媽說,平時也沒發現女兒的家庭作業特別多,這個學習成績一直都有進步。而此次跳樓的「發起者」孔歡是從二樓跳下來後摔得最重的,醫生介紹她除有少量氣胸外,還有內臟挫傷,肩胛骨也摔成骨折。

事情發生後,三個小學生所在學校賽陽中心小學的校長周良其趕到醫院。據他介紹,19日上午這4名學生(包括黃婉婷弟弟在內),就沒有和往常一樣到學校上課,負責他們班級的老師上午就聯繫這些孩子的家長。在下午時,學校就接到賽陽警局電話,稱三名學生集體跳樓,並已送醫。周良其說,他問過這些班級的老師,這次布置的作業並不算多,放了幾天假,應該是三個小時的量。至於孩子們為甚麼會跳樓,周校長的解釋是:「警察說他們是通過旁邊的竹子爬上2樓的,爬上2樓後沒辦法下來,所以選擇跳樓」,他表示,「這是一次偶然的事件」。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引用自:「死了不用寫作業」 校方否認課業重 三名小學生相約跳樓

小學生相約跳樓死 影片
影片:不能承受作業壓力 三小學生相約跳樓解脫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