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出殯奏好日子

出殯奏好日子


出殯奏好日子

出殯奏好日子
幾年前,歌手梁靜茹曾因在台灣的跨年活動演唱「分手快樂」及「可惜不是你」兩首歌,遭批評不懂得看場合唱歌。最近在中國大陸則發生了一件剛好情形相反的事,竟然有送葬樂隊在亡者出殯時,演奏一首名為「今天是個好日子」的歌,白目行徑,險些遭喪家親友圍毆。


出殯奏好日子

住在湖北省蔡甸區的方先生18日時替父親舉行喪禮,據《新華社》報導,他在當地禮儀公司請了支樂隊演奏出殯時的哀樂,沒想到當天清晨,送葬隊伍行進至一半時,哀傷的音樂突然變成歡樂的「今天是個好日子」,氣壞的喪家趕緊要樂隊停止演奏。


出殯奏好日子

更令人傻眼的是,方先生欲與樂隊溝通時,樂隊的領隊竟然一臉無所謂,本來就已相當不滿的眾親屬更是火冒三丈,除了怒罵樂隊外,也和樂手有肢體上的碰觸;為免場面一發不可收拾,方先生連忙阻止親友,並把樂隊打發走,事後則向蔡甸新農工商所投訴。

禮儀公司在經過新農工商所人員的調查後,坦承樂隊成員是由民間吹鼓手組成的雜牌軍,不僅沒有經過訓練,工作態度也不敢讓人恭維,最後也表示願意承擔責任。協調過後,方先生接受了禮儀公司的道歉,原本求償的5千元人民幣(約2萬3千元新台幣)精神損失費也降為1千2百元人民幣(約5千6百元新台幣)。

出殯奏好日子
引用自:陸雜牌送葬樂隊超白目 出殯演奏「今天是個好日子」

出殯奏好日子 影片
影片:出殯奏好日子@熱搜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