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嬰兒車黨

嬰兒車黨


嬰兒車黨

嬰兒車黨
一批「嬰兒車黨」師奶聚在港鐵上水站外,各自將大量奶粉等貨物塞進嬰兒車。

中港水貨客走私手法無所不用其極,繼利用跨境學童書包走私後,近期更湧現為數約 50人的「嬰兒車黨」,一批師奶利用骨肉作「道具」,把走私貨塞滿嬰兒車暗格闖關,若被截獲則以 BB作為求情籌碼。有無良母親為怕自己惹麻煩,索性以每轉約 100元價錢將 BB租予水貨集團圖利。記者:林熊、司徒韋桐

據了解,這班嬰兒車水貨黨大部份為新移民婦女,少部份則是持雙程證的內地媽媽,被利用作走私工具的 BB大部份年齡由 1歲至 3歲,部份 BB早已「曉行曉走」,坐上 BB車純為「工作需要」。

不要少看一部嬰兒車的載貨量。記者就曾目睹水客如變魔術般將 30罐奶粉塞進一部嬰兒車裏, BB仍可安躺車上。水客先將約 10罐奶粉放在嬰兒車底層,再用環保袋裝起的 10罐叠在上面,餘下 10罐分別裝在兩個環保袋,掛在嬰兒車兩邊手把上;最後用毛巾將 BB及車底層圍起,外人根本看不到藏有貨物,水客還可揹多個背囊走私其他貨品。

護航者隨行每轉$100
「以前都有人用 BB車走貨,但多數間中做吓兼職,邊有家咁職業化」。記者早前假扮水貨客放蛇,到港鐵上水站旁邊空地「貨場」了解,其中一名派貨的權叔(假名)透露,若有新媽媽加入做水客,因貨主未摸清其底細,通常都會勸其先出租嬰兒車及 BB,即貨主將貨品藏在嬰兒車內,再由貨主派人「護航」,只在過「證件關」時由媽媽推嬰兒車,其餘時間則由「護航者」代勞,若被內地關員捉個正着,嬰兒母親亦毋須「上身」。由於有護航者實,貨主一般都放心走私體積較小的貴價貨,例如手機、手提電腦等。在扣除車資後,出租 BB的媽媽每轉可得 100元港幣作酬勞;若貨物被扣關,一切損失均由貨主承擔。

權叔透露,出租 BB的母親通常陪走幾轉後便能自立門戶,賺取更多利潤。現時活躍的嬰兒車黨約 50人,他們多數在下午 2時後才出動,每天走兩至三轉就收工,每轉約可賺 300元,扣除車費後,每天收入約 800多元。

另一名負責派貨的阿盛(假名)說:「呢排多咗一班攞雙程證嘅 BB車師奶,佢哋係走內地人嘅特別通道,過關又快又冇乜點查。」阿盛補充,早前曾有大陸 BB車師奶走貨夾帶私逃,貨主之後便要求先登記證件,或只派一些較大件而貨值低的物品,例如奶粉、洗頭水或紙尿片等。

亦有推自己 BB闖關
記者連日在上水貨場觀察,發現每當下午 2時過後,就會有三三兩兩的媽媽推着嬰兒車到來取貨,車上嬰兒有的在熟睡,有些則自己捧着奶樽在飲奶,媽媽像逛超市般推着嬰兒車在貨場裏轉來轉去,貨主在派貨時還不時逗 BB玩,大家都很稔熟。

記者跟隨一名有半年經驗的嬰兒車黨師奶阿群(假名)做了一天水貨客,當天阿群推着 3歲半兒子到貨場轉了半小時,攞了兩大包紙尿片、 6罐奶粉、 10盒染髮劑、 10多支名牌護膚膏、 3大包藥油、 3塊手機電池及 20瓶健康膠囊等。為了趕時間,阿群一上火車就連忙整理貨品,然後用一塊大毛巾將嬰兒車蓋上,只露出 BB的臉及雙腳,讓人一看就知車上有 BB。那天阿群走了兩轉,輕鬆地過關共賺了 500多元。記者亦見到,部份推着 BB車的水貨媽媽一直有男子陪伴左右,不排除就是租用 BB貨主派出的「護航者」。

據了解因有 BB作掩飾,水客黨被內地海關截查的風險較低,就算真的被截查,水客媽媽會用 BB作求情,很多時都博得關員通融。

嬰兒車黨走水貨過程


嬰兒車黨

《上水出發》
水客在港鐵上水站外將貨物裝上嬰兒車後出發北上。


嬰兒車黨

《搭車北上》
水客在月台等列車前往羅湖。


嬰兒車黨

《過羅湖橋》
婦人推着嬰兒車橫過羅湖橋。


嬰兒車黨

《順利過關》
婦人經內地人專用的特別通道順利過關。

嬰兒車黨
引用自:出租 BB走水貨

嬰兒車黨 影片
影片:極無恥 - 大陸新移民出租 BB走水貨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