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不速之約

不速之約


不速之約

不速之約
無綫劇集《不速之約》首周播映平均收視不俗,上周二(13日)是中秋節翌日的公眾假期,平均收視也達29點;網上點擊率高企是人氣之最。劇集播映後網上對劇情有抄襲的評論,指情節似電影《情約今生》、電視劇《飛越十八層》,還有Chok住扮魔鬼的林峯,食蘋果的動作學《死亡筆記》。

《不速之約》監製潘嘉德沒有進一步反駁抄襲,皆因驚喜在後頭,要讓觀眾意外。原來《不速之約》並非魔鬼追魂橋段,林峯也不是追魂使者,他是復仇的催眠師;邊個係人邊個係鬼都不容易一眼看出。

據知此劇拍攝初期劇本是保密的,連演員也不知道真正的故事,林峯一直也被認定是魔鬼角色。劇情踢爆卻是林峯所演的邰風以催眠術將Dr.O(歐陽震華)與身邊人玩到團團轉,為父報仇。劇中他的魔鬼紅眼、吃蘋果,還有手指指篤Dr.O眉心索命的動作皆與催眠有關。

催眠術為父報仇
網上有關《不速之約》的討論不少,已有網民察覺劇情安排有「鬼馬」,有揣測故事是Dr.O撞車昏迷後的夢境,又有估魔鬼其實是Dr.O的心魔;結果大家也估錯。其實早在第2集,劇情已露玄機,Dr.O回憶研究治療癌症藥時,跟接受人體測試的病患者及家人見面,後期因唐經天(姜大衛)要削減經費,故這病人在二期測試被淘汰,他的太太與子女哭求Dr.O;陳安瑩飾演的正是「邰太」。少年版邰風已曾出現,大罵Dr.O,邰風還有妹妹邰欣(黃智雯)將登場。邰風因為父親被中斷試藥送命而含恨,故長大後佈局,以催眠術向當日研藥的人逐一報復。

《不速之約》監製潘嘉德堅持不「踢橋」,不過他接受訪問時說,「你看劇時,覺得林峯是人就當係人,覺得他係鬼就當係鬼;總之這是天馬行空的創作故事。」

不速之約
引用自:林峯不是魔鬼 網民熱話《不速之約》

不速之約 影片
影片:08不速之約3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