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用棉條休克

用棉條休克


用棉條休克

用棉條休克
英國15歲女學生羅菲(Paige Roffey),7月11日在學校覺得人不舒服,請假回家後媽媽帶去看醫生,醫生初步判斷是病毒感染,開了藥讓她回家休息,但返家後洗澡時就昏倒,再度緊急送醫,醫師發現她罹患了少見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TSS),身體某處遭到細菌感染而引發的毒性反應,只有三百萬人中才會出現一人,當時羅菲隨時可能猝死,經過兩天的昏迷與轉院治療,終於搶救回來。但是醫生發現,讓羅菲受到感染的,竟然是她當天所使用的衛生棉條。


用棉條休克

羅菲發病前四小時換上了內用衛生棉條,結果差點送了命。羅菲的媽媽說:「她昏迷時,我坐在她的床邊,小聲的告訴她我將如何辦她的葬禮。她所有的同學都來醫院見她最後一面了,醫生說情況非常危險,只能搶一小時是一小時」。幸好最後醫療團隊將她搶救回來,上個月才出院,開學後也回學校上課了。她仍不時感到虛弱,但羅菲和媽媽決定,要挺身而出站出來,告訴所有女孩,使用衛生棉可能會要命。生產羅菲當時使用品牌「Tampax」的公司發言人表示,羅菲能康復真的是讓人高興,但一切仍在調查中,他們也不方便說些什麼。

用棉條休克
引用自:15歲正妹遭衛生棉條感染 毒性休克險死

用棉條休克 影片
影片:用棉條休克@熱搜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