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地溝油記者

地溝油記者


地溝油記者

地溝油記者
河南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在洛陽電視台家屬院外大門口遭人捅10餘刀死亡,坊間傳言其遇害可能與當地地溝油窩點有關。目前洛陽警方已經成立專案組對此案進行調查偵破。香港文匯報報道,洛陽市公安局稱,據目前情況來看,李翔全身中10多刀,不符合一般搶劫案件特徵,不能排除兇手有其他作案動機。中國記協對此事表示關注。而今年30歲的李翔,本定於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結婚。

據了解,9月18日晚,李翔應約到當地一家酒店與人聚會,隨後李翔又與友人前往一家KTV唱歌後獨自返家。直至凌晨一點左右,其在行至電視台後面家屬院門口時,突然遭遇襲擊。

生前最後一條微博關於地溝油
當地媒體報道稱,大院值班室的門衛曾聽到有人喊“有人搶劫啦!”門衛趕過去時,李已躺在地上。李隨身攜帶的電腦包也不知所終。警方稱,其最致命的傷位於肺部,導致失血性休克死亡。但對於具體案情,洛陽警方稱“不便透露,會在近期就此事召開新聞發佈會”。據了解,警方還於案發當日公開懸賞徵集線索,以期能夠盡早告破此案。

目前,李翔遇害引起內地新聞界的高度關注。據媒體報道,中國記協對此事表示關注,強烈譴責迫害記者的野蠻行徑,會根據案件的具體進展採取一些相應措施。下午,記者致電中國記者協會國內部維權服務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記協方面已經與河南取得聯繫,由於案件正在偵破當中,還不能對此案進行定性,但記協會持續關注,同時亦希望警方能夠早日破案,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此間網絡一直傳言,李翔遇害與當地地溝油窩點有關。據了解,李翔生前最後一條微博發於9月15日,與地溝油有關:“網友投訴欒川有煉製地溝油窩點,食安委回應未發現”。 對此,當地警方回應稱:“網上的消息你也信啊!”便再無正面回應。

原定“十一”結婚 親朋傷痛不已

據多位與李翔相識的當地人士稱,他們對於李翔遇害事件均感到“震驚”,並稱李翔“人很不錯,很正義,工作很努力”。據了解,今年30歲的李翔,生前負責民生、警界等領域的報道,並定於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結婚。查詢李翔生前所用新浪微博“lytv李翔”發現,其發表微博信息多次涉及當地警方抓捕重要嫌犯、破獲重大經濟犯罪案件等領域。

據了解,李翔家人目前仍無法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解脫出來。李翔的未婚妻得知李翔遇害後,發出第一篇微博“把翔子還給我……還給我”,隨後不斷更新微博:“老公,你一個人孤單,我手機開著,我陪你聊天……”、“我們說好一起去買燈的,說好了一起吃晚飯的,說好了要去鳳凰的,說了那麼多約定,你怎麼就把我留下了?我一個人完不成這麼多,你回來。”

李翔遇害當天,洛陽電視台新聞部不少同事在其微博上緬懷同事:“至今不能相信,一個周末就人世兩隔!希望那邊的世界比這邊的好,走好,朋友!”“希望公安機關早日抓到兇手,告慰翔子的在天之靈!”,“ 紀念我的好兄弟--翔子!願他在天堂安息!”

地溝油記者
引用自:疑因查地溝油惹禍 洛陽電視台記者遭殺害

地溝油記者 影片
影片:踢爆地溝油  10 刀捅死記者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