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富士康跳樓app

富士康跳樓app


富士康跳樓app

富士康跳樓app
一款揭示蘋果iPhone生産背後涉及富士康員工自殺、破壞環境和童工等種種陰暗面的手機游戲,周二甫在蘋果網上商店推出數小時就遭禁售,掀起蘋果打壓異議的爭論。


富士康跳樓app

童工游戲揭iPhone陰暗面
由意大利游戲開發商Molleindustria研發的這款手機游戲名為「手機故事」(Phone Story)。游戲按智能手機生産流程分為4個小游戲。首先,玩家要在剛果的鈳鉭鐵(columbo-tantalite)礦場 ,與童工一起被強迫勞動,而持槍軍人會在旁迫逼。鈳鉭鐵是智能手機鉭電容器必需材料,又稱「新血鑽」;第二個小游戲明顯影射蘋果生産伙伴中國富士康,玩家要在生産廠房外,盡力接住從樓上攀窗跳下自殺的工人;在第三個游戲 ,玩家需要在巴基斯坦處理生産智能手機造成的環境廢料和過時的電子配件;最後,玩家要在一家附有白色梨形商標的電器舖外,推銷智能手機。

開發商形容此乃「益智游戲」,在iOS推出,是想藉蘋果自己的平台引發「批判性反思」。不過,周二未到中午,「手機故事」就遭封殺。蘋果對此只簡單回應說﹕「我們移除了這款app,因為它違反了開發者守則。」開發游戲的佩代爾奇尼(Paolo Pedercini)稱,蘋果抽起「手機故事」,指其內容涉及描繪暴力或虐兒,含過分不良或粗鄙內容,違反了蘋果既定條款。

蘋果:內容粗鄙違條款
「手機故事」現仍可以1美元在Android Market上購買。佩代爾奇尼表示,他會以「不粗鄙、抽象的方式」,設計「描繪電子生産供應鏈上涉及的暴力與兒童虐待」的新app。

承包製造iPhone手機的富士康工廠曾接連發生十多名工人跳樓事件;剛果民主共和國開採鈳鉭鐵,非但衍生爭奪貿易控制權的血腥暴力事件,惡劣的工作環境亦使礦工形同奴隸般幹活。綠色和平等環保團體也經常炮轟蘋果産品含有害化學物質,製造大量有毒廢物。蘋果則反駁稱,已確保産品無論在哪兒生産,都符合「最高標準的社會責任」。

富士康跳樓app
引用自:諷富士康跳樓app 蘋果即日封殺惹爭議

富士康跳樓app 影片
影片:富士康 工廠 11人 連環 跳樓 司徒法正 直踩 iPhone 凶廠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