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自九把刀的電影巨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後,網路上紛紛出現一堆KUSO版影片,片名內容紛紛仿效「那」創意,改編出一堆「那些年」的延伸影片,比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調戲的女孩」、「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等等,而且不乏在瞬間穩登Youtube最受歡迎影片。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網友們樂此不疲,搭上「那」熱搞創意,使用這款標題,好似小學生的造句競賽:那些年、那一年、那些點點滴滴,就連新聞編輯下標,竟也離不開「那些」字眼。畢竟,網路關鍵字是統計根據,不失為一種重要參數和指標,跟著流行走搞怪創意,極易迅速讓觀眾垂青,更易提高收視點閱的流量,但卻意料不到,漸成網路世界中默許的神奇招術。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網友不信,可以用「那些年」關鍵字搜尋,就可以看到許多類似造句般的數支誇張喜劇。「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影片中,笑鬧中也有網友吐槽回應:「這明明是美國節目片段啊!」還有人針對拿這支影片做電視新聞的媒體罵「太扯了,又是網友新聞」、「誇張的行為令人傻眼」等等。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只是,網友笑歸笑、罵歸罵,短片確實也達到點閱人氣榜的第5名,但因擷取自美國影片,有造成侵權爭議,Youtube中文網目前已停止播放,但英文網站上仍可看到內容。另外還有一片「那些年,為什麼我們追不到女孩」,最後答案竟是,女孩被更帥的女孩追走,網友天馬行空的顛覆劇情,結局往往打翻傳統,呈現意外捧腹的伏筆。

網路成為人們垂手可得的資源,在網友們茶餘飯後,也逐漸蔚為特殊文創,網路侵權行為,因灰色地帶很多,精力充沛追著最夯議題的網友們,編想劇情時不禁要小心自問,是否涉及抄襲他人創意,以免結果最後搞笑到哭。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引用自:「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天馬行空顛覆劇情

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影片
影片: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影片:那些年,一直追著我的女孩 (中文字幕)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